您当前的位置 : 平阳网  ->  频道中心  ->  外媒看平 -> 列表

温州晚报:琐事纠纷 将人按入水中淹死

2009年12月21日 10:01:33 来源:温州新闻网

  因琐事发生纠纷,一男子在将一女子殴打后,拉入河中,反复把她的头按到水里,致其溺水死亡。日前,平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犯对陈某批准逮捕。

  陈某是福建福鼎人,文盲,在平阳县萧江镇打工。今年11月24日早晨6时许,陈某拉板车经过萧江镇兰花桥附近时,与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,双方发生纠纷后争吵。陈某将杨某按在地上,用拳头猛击其头部。随后,陈某将杨某拉到路边菜地,继续殴打。

  打了十多拳后,陈某把杨某往菜地边的河里拖,杨某一边挣扎,一边大喊救命。陈某将其拖到河里,按住其头部在水里呛水。杨某挣扎抬起头,陈某再次将杨某按到水里。经陈某反复多次将杨某按到水里,致其溺水死亡。

  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,经有关方面鉴定,陈某存在智力障碍,判断力、理解力差,案发时实质性辨认能力存在,控制能力弱,故负限制刑事责任能力。

  检察机关认为,陈某为琐事纠纷而杀害受害人杨某,有其供述,对作案地点的辨认,证人证言证明等证据为佐证,陈某经鉴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,应当对自己故意杀人行为负责。据此,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犯对陈某批准逮捕。(亦闻 平剑)

网络编辑:周昌均

温州晚报:琐事纠纷 将人按入水中淹死